English

退耕还林(草)大规模科技培训活动展开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来自西部大开发第一线的近百名技术骨干,参加了“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退耕还林(草)试点示范科技支撑第一期培训班”,这标志着退耕还林(草)大规模科技培训活动的展开。

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在今天举行的开学式上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科技培训活动是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林业科学技术与生产建设紧密结合的重大措施,旨在将科技支撑贯穿于退耕还林试点示范工程的全过程。要通过科技培训和加强科技支撑,使西部大开发中的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率从30%提高到50%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由目前的27.3%提高到50%以上;较大幅度地提高西部生态工程建设良种使用率和造林保存率,确保退耕还林(草)试点示范的质量和水平。据悉,退耕还林(草)大规模科技培训活动是由国家林业局根据西部生态建设与退耕还林(草)的实际需要决定的,其他项目的科技培训活动也将于近期全部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